【邪簇】爱恨

※ 昨晚在b站看了一个沙海剪辑看哭了,遂激情产出

※ 注意:剧情、人设皆OOC,涉及下墓细节均为瞎写,勿细究

※ 2.4k+,祝大家假期快乐



【可惜我如何一等再等,等不来那个遥远的安稳】①

 

 

黎簇接到奶奶电话的时候,他正在收拾明天出发的行李。


他接了国外一个自称是古物收藏家的活,那墓里疑存宋时期白玉琉璃盏,琉璃盏自明代已基本失传,白玉琉璃盏更为稀缺,更有传说得遇有缘人,白玉琉璃盏能实现心中所想。


这么玄幻的东西大家都不信,估计是造墓人用的一种能让人进入幻觉的东西罢了,并且相比较而言琉璃盏并不是什么极好的东西,再者这墓诡异凶险无比,之前九门也有人去试过,但无一返回。


不过黎簇就是接了,外界都说黎小爷是又疯又狠一点也没错。

 

“奶奶,您找我什么事?”


“小簇,我听说你明天要去那什么宋时期的墓,那墓凶狠的很,你当真要去?”


来自奶奶的关心熨帖很多,黎簇嘴角轻微勾起,露出不可多得的一点笑容,“奶奶你放心吧,我会安全回来的。”


“唉你们都有各自要做的事情,奶奶阻止不了。小簇,晚上来家里一起吃顿饭吧,奶奶都好久没见你了。”


黎簇没有说话,笑容僵在嘴角,渐渐抚平成一条线。


“小簇?”


“好的奶奶,我待会就过去。”


“哎哎好,先这样,我去让厨房多做点你喜欢吃的。”


挂了电话,黎簇深吸了口气,把东西扔到旁边,唤了门外的人进来,“把这些带上,其他人都收拾好了吗?”


“黎爷,都收拾好了。”


黎簇点点头,转过身对着镜子整理衣服,“今晚没什么事了,待会载我去吴山居,然后你就回吧。”


“吴山居?”


黎簇抬眼从镜子里看他,“怎么?你不认识路?”


“没...我去准备车子。”


何维(起名废,就用《他的月亮》里面副手名字)快速退出房间,呼了口气抬头看了看天,奇怪这太阳也没从东边落下啊,那人可是万万不能提起的,怎么老大他还突然主动要去吴山居了?



 

吴山居这边,今天中午刚到家还没歇息够的吴邪,就被奶奶薅起来顶着一头乱毛老老实实站在堂内,都快不惑的人了,还要被数落,


“待会小簇来,你可得好好劝他,这墓凶狠,下不得。”


“他那么恨我,怕是见也不想见,还能听我劝吗?”


“这还不都怨你这倔脾气?!”见吴邪别过脸去,奶奶放缓语气,“九门那事已了,你为什么就不能回头?小簇恨你,却也.....我不管,这次你要保护好他。”


吴邪没有说话,敛了眼神,抬手抚了抚左手的手腕,出门去了,只余奶奶在后面叹气。



 

今日吴山居倒是静悄悄的,黎簇跨进大门的时候想,难道他回来了?一颗心不由自主提到嗓子眼,眼前又闪过自己在火车醒来的场景,嘲讽一笑,甩开多余的情绪朝里面走去。


远远便看见奶奶坐在餐桌前,倒也没其他人,黎簇扬起笑脸;“奶奶!”


“哎,小簇来了,快过来坐。”


“怎么瘦了?是不是太辛苦了?都是你爱吃的菜,多吃点补补。”


“没瘦,不辛苦,嗯嗯,奶奶也吃。”


两人像祖孙一样聊天,温情充满了整个房间,黎簇趁隙偏头揉了下发红的眼眶,这样的家,这样的关心,他真的好久没有体会过了。


温情被吴邪的到来打破,黎簇看着远处走过来的人,僵直了身体,说不上的情绪纷纷涌过来,开心?愤恨?委屈?或许都有吧。


上次见面是什么时候了?


是爆炸昏迷前的那一刻,他甚至连吴邪的脸都没有看清楚,然后就是病房、火车、安排好的行程和自己一路走到今天的血和泪。


他再没看见吴邪。

 


吴邪也在看他,这个自己一手历练出来的,年轻青春执拗的少年,还记得他一开始的不服执拗、在古潼京幽闭恐惧症发作的害怕示弱,一路跌跌撞撞,到相信、依赖,为自己情愿去做的一切,变成现在沉稳阴暗、一门之主的样子。


自认这一生没有对不起任何人,却辜负了眼前人。


吴邪叹了口气,坐在黎簇旁边。奶奶见气氛不对,借口荷花饼还没做好去看看,把空间留给两人。


吴邪倒了酒喝了一杯,习惯性伸手想揉黎簇的头发,还没碰到发梢,黎簇像受惊的兔子一样,一下站起来。吴邪的手落在半空,看着黎簇刀削般的侧脸,张口已是嘶哑般的声音:


“黎簇,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如果让我重新来一次,我还是会这样做,这是九门摆脱不了的使命,也是我的命。我以为,让你回到原来的生活是对你最好的,对不起。我有十年之约,这是我必须做的事情。其实我....”


“吴邪!”

厉声打断,黎簇没有转过身,挺直了腰背,衣袖里的手攥得很紧,强压住声音,


“你不必说了。我曾经一再问,为什么是我?为什么要让我拥有却又立马失去?我应该恨,但好笑的是,如果让我也重新来一次,我还是想遇见你,还是会跟你去古潼京。所以,你不必说了,这些都不再有意义。”


“你去你的雪山,我往我的......”黎簇顿了一下,转过身拿起酒杯闷了一口,


“本来就是无法跨越无法成全的,不如不见。”


“和奶奶说一声,我走了。”

 

何维没回去守在门口,看到黎簇出来赶紧迎上去,走近了看到人却大惊失色,“黎爷,你没事吧?”


黎簇回过神,摸了把脸,两颊早已被眼泪浸湿,淡淡开口"回吧,明天准时出发。”

 


【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】②

 

 


下墓一行,险象环生。


等黎簇终于找到真的主墓室,一群人只剩了四五。


这布置倒也奇怪,没见到一个棺椁,只有琉璃盏在圆台中央的案台上发着隐约的白光,仿佛供着的不是墓室主人,倒是这琉璃盏。


小心翼翼走到圆台边,黎簇示意他们稍稍退后,慢慢拿起琉璃盏,


“咯吱咯吱”


链条转动的声音让众人心里一紧,圆台突然下陷,整个墓室开始晃动,


“黎爷!快撤!”


黎簇想拿走琉璃盏,但是琉璃盏下方却被链条牵扯住,拽了几次都拿不出来,圆台下陷地越来越快,四面八方开始涌出瀑布般的水流,不要多久这就会被淹没。


“你们先走!我会想办法出去的。”


黎簇回身抱住案台,抽出身上的工具砸了链条,终于拿到白玉琉璃盏。


可是圆台还在塌陷,水流不停灌进来,距离上方洞口太远,绳索也没有能固定住的地方,黎簇试了多次都没有成功,最后用尽力气气喘吁吁靠在案台边上,看着琉璃盏笑了一声,“最起码还有你陪着我。”


“辘辘~”


还没分辨是什么声音,身下的圆台一分为二,腰身被抱住跌落在木棺里,头顶上的盖子关上,四下一片漆黑,只有两个人的呼吸声。


“...吴邪?”


双眼被盖住,一如在古潼京那样,头顶传来温柔带着镇定人心的声音,


“我在。”


黎簇攥着吴邪的衣服,将自己紧紧缩在他的怀里,像受伤的小兽终于找到庇所,抖着声音呜咽,


“....吴邪,我走不出那片沙海...”



 

-END-

 



注:①郁可唯《失去就是这样么》

②w.k《天地难容》





 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451 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娜娜子💋 | Powered by LOFTER